上海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1-09-01 09:10

  中工网讯 据劳动报消息,8月30日下午,上海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张春美教授作“建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主持会议,并就工会如何大力弘扬建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工作要求。

  张春美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主题,从“凝练伟大建党精神的若干特点、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层逻辑、在新征程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三个方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强大精神,让大家深刻了解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为市总机关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领悟初心使命,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工会事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黄红指出,就工会而言,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就必须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上不动摇,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就必须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上见实效,切实履行好“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工会职责使命,全力以赴推动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就必须在“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上下功夫,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工会改革中先试先行、担当作为;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就必须在“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上作表率,始终把职工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提高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

  黄红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已经转入第二阶段,要进一步加大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力度。要把已经确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尽快落实落地,切实把职工最关切、最期盼的问题和诉求解决好。要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工作任务,把党史学习成效切实体现为工作成效、发展成效。要持续保持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要挖掘整理工作中的特色做法、新鲜经验和典型案例、先进事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走新。充分利用《劳动报》、“申工社”微信公众号、工会网站、党建微信群等平台,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持续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市总工会党组领导、主席室领导出席会议,市总机关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市总机关系统在职党支部书记共11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巡回指导组旁听了学习会。(劳动报记者徐晗 通讯员黄春华)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