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发布“十四五”工会事业发展规划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无锡发布“十四五”工会事业发展规划

来源:中工网
2021-09-01 08:51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近日,江苏省无锡市总工会出台《无锡市“十四五”工会事业发展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无锡工会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据了解,无锡就“十四五”时期工会事业发展编制专项规划在全国地级市尚属首例。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五年。无锡市总工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要求,贯彻无锡市委和上级工会部署,成立以市总工会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规划编制工作协调小组,推动《规划》列入“十四五”无锡市级一般专项规划之中。组成规划起草小组,深入基层调研、学习先进做法、广泛征求意见,确保规划编制工作按时保质进行。起草形成《规划》(征求意见稿)后,在市总工会机关、基层工会、市级机关有关部门等不同层面多次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充分吸收广大职工群众、工会干部意见建议。

  《规划》重点突出三大方向,即以更好服务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方向、以更好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为方向、以更好推动无锡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方向,力求在坚持党的领导制度、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思想素养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发展、职工权益维护等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规划》分为制定背景、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保障实施四大部分,重点阐明“十四五”时期无锡工会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根本遵循和发展目标,紧紧围绕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断深化工会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进工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其中,主要内容部分设定12个专题、53项发展重点,突出政治要求,把工会事业发展的政治要求摆在首位,明确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突出改革导向,强调全面推进工会改革再出发,担当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历史使命;突出发展实效,注重把握好工会事业发展的连续性、创新性和重点性。(通讯员 朱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