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入校进企解难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源市总组织技能专家开展技术指导

大国工匠入校进企解难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1 08:04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

  原标题:辽源市总组织技能专家开展技术指导(引题)

  大国工匠入校进企解难题(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张天译)近日,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与吉林省辽源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大国工匠进辽源、进企业、进学校”活动,来自焊接、数控、智能制造、电气工程等领域的9位高级技师及专家,深入企业、校园参观交流、传经送宝,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难题的同时,激发了一线职工和职院学生学习技能、提升自我的热情。

  启动仪式上,优秀焊工兰晓晓,大国工匠、全国劳动模范李万君进行宣讲,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分别与辽源市总、辽源现代职业教育集团签署“技术攻关”“师徒传承”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起该市企业、学校与大国工匠开展长期培训和技术攻关的合作机制,为全市提升制造技术水平、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新动力和更广阔的平台。

  吉林利源精制股份有限公司的大部件车间,产品焊接出现渗漏问题,合格率只能达到20%,是企业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在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时,大国工匠组成的专家团对症下药,给出用TG焊机代替MG焊机的建议。随后,该公司技术人员又紧紧围着专家,就“焊接工艺在压力容器中的选择”“焊接缺陷与氧化膜的关系”“汽车零部件未来材料发展方向”等焊接和数控加工方面的疑点难点进行提问,不少影响企业项目开发的关键技术点,在工匠们的集思广益和耐心解答中迎刃而解。此次,专家们共帮助企业解决焊接问题15项、数控问题23项。

  据介绍,多年来,辽源市总始终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助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来落实,建立并完善工匠人才激励机制,通过广泛开展各工种人员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不断激发一线职工学习专业理论、钻研岗位技能、提升能力水平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27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