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330余名快递行业职工享受工会健康“礼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佛山330余名快递行业职工享受工会健康“礼包”

来源:中工网
2021-08-02 18:58

  “这项福利,对我们这些快递员来说,太贴心了!”快递员李猛高兴地说。8月2日,2021年佛山市总工会万名职工免费送健康活动首场快递行业专场走进德邦快递公司,为330余名一线快递行业职工送上健康体检服务。

  测量血压、血常规、内外科检查……在德邦快递公司工会职工服务站,职工正有序接受专业体检服务。快递员李猛在德邦快递中转场负责快件分拣工作,他表示,平日工作比较忙,很难给自己安排时间到医院进行专业体检。“公司工会很重视职工健康,多次提醒我们要积极参加这次体检活动,而且有专业医护人员上门服务,让我觉得既暖心又方便。”

  为更好地服务三新领域从业人员,结合“我为职工办实事·佛山工会在行动”实践活动,佛山市总工会开展万名职工免费送健康活动,体检内容包括内外科、彩超检查、数字化DR胸部正位检查等13个项目,希望通过送体检到企业的方式,帮助日夜在外忙碌奔波的快递员们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增强快递小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佛山市总工会把快递行业职工作为关注的重要群体之一,陆续开展行业建会入会、夏日清凉慰问、建设爱心驿站、职工子女夏令营等一系列关心关爱活动,受到了快递行业职工的欢迎。同时,佛山市总工会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暖蜂行动”,切实维护好快递职工的合法权益,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

  “中秋节快到了,我们将为快递员家属寄送一份月饼,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也是对辛勤工作的快递员表达一份感谢之情。”德邦快递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工会正积极开展各类关心关爱快递员的活动,例如“618”“双十一”等电商促销季,也是快递物流配送的高峰旺季,企业工会每日为快递员提供免费早餐,聘请发型师到营业部为快递员免费剪发,切实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据悉,除了“快递小哥”,佛山市总工会今年还将为环卫、保安、制造等多个行业的职工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以进园区、进企业等形式让1.2万名佛山职工获得健康保障。此外,各区工会纷纷为职工健康“加码”,增加9800个免费体检名额,佛山工会系统合计为全市职工提供22100个免费体检名额,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1月。(佛山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