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市总工会创建瞪羚企业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铁岭市总工会创建瞪羚企业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02 18:16

  ​原标题:铁岭市总创建瞪羚企业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通讯员 左娜  

  7月29日,辽宁铁岭市总工会召开2021年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现场推进会,要求在铁岭20家瞪羚企业全部建立职工创新工作室,提升企业发展能力。

  目前,铁岭共创建57个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其中省级26个、市级31个。近年来,铁岭各级工会组织持续推进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初步形成了“党委重视、行政支持、部门配合、工会运作、能手挂帅、职工参与”的良好创建格局,同时创新工作室发挥了“孵化器”作用,实现了企业增效和职工受益的双目标。

  铁岭市总工会主席康平表示,铁岭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还存在发展不平衡、普及率不高、与劳模数量不相称,一些企业还没有充分认识创新工作室对企业发展的推动作用等问题。为此,今年,铁岭市总工会根据铁岭企业发展需求,努力实现质量和数量“双提升”,全力打造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升级版”,助力“铁岭制造”提档升级。在辽宁省级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申报中,铁岭市总工会将瞪羚企业和科技型企业作为申报重点,并在申报前对此类企业进行深入调研,根据企业发展中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完善工作室内容。目前,铁岭申报的26个省级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中,瞪羚企业达到了18家,科技型企业7家。铁岭市总工会将致力于抓好四方面提升,激发企业动能,彰显创新工作室品牌效应。一是要严格把握标准,提升创建质量;二是要扩大覆盖面,提升创建数量;三是多角度、全方位做好典型宣传,凸显工作室汇集人才、传授技能、实践攻关、创新管理的平台作用,全面提升工作室的知名度;四是主动融入大局,争取党政支持。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