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市总工会“永远跟党走·争做好少年”关爱职工子女暑托班圆满结束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莆田市总工会“永远跟党走·争做好少年”关爱职工子女暑托班圆满结束

来源:中工网
2021-08-02 10:12

  中工网讯 7月31日上午,福建莆田市总工会“永远跟党走·争做好少年”主题关爱职工子女暑托班闭班仪式在莆仙大剧院举行。莆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淑连,城厢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开水,荔城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为民,秀屿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晓艳,莆田市工人文化宫主任郑静,莆田市心海社工服务中心主任祁中山,以及社工、老师、志愿者、小朋友参加了此次闭班仪式。各县区暑托班同时举行闭班仪式,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共同见证小朋友们的成长。

  陈淑连对暑托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认可,同时对默默付出、辛勤耕耘的工会干部、社工、老师、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小朋友们将课堂所学所思发扬延续,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社工根据暑托班办班特点、课程设置进行了总结发言,结合建党百年,暑托班在课程设置上融合了党史教育,开设党史教育系列课程,在培育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同时,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同时因地制宜开展包含创意乐高、莆仙红团制作、巧手画莆仙戏脸谱、国粹青花古韵、中华武术和艺术拓染等课程,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莆仙特色文化。

  闭班仪式演出在宋元南戏遗产——莆仙戏表演中拉开序幕。千百年来,这一中国古老剧种以其传世剧目之众多,表演形式之独特,音乐唱腔之奇妙,化妆艺术之别致,在中国戏剧之林独树一帜。

  表演《中华武术——中国少年》将中华武术的阳刚之美表现得淋漓尽致,小朋友们的表演柔中带刚,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般连绵不断;孩子们在《我和我的祖国》朴实真挚的歌词中,用稚嫩的嗓音表达对伟大祖国的依恋和歌颂;随着激情昂扬的伴奏,童声朗诵《红色故事——丰碑》,通过其声情并茂的表演,让所有人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热情明快,以生动朴实的音乐语言,深深打动了观众们的心;独唱表演《九州方圆》旋律动人,赢得台下阵阵热烈掌声;动感十足的街舞表演洋溢着热情和活力,现场跳跃的音符和动感的舞姿深受观众喜爱……

  闭班仪式上,根据小朋友们在夏令营中的整体表现情况,评选出了本期夏令营的优秀学生代表,小朋友们与老师、志愿者一起上台领奖、合照,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期暑托班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加深了对红色文化的领悟,唤起其对祖国和革命先辈的热爱敬佩之情,而且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提升了他们的社交能力。(郑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