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第三届“工匠杯”建筑行业技能大赛书写精彩动人工匠故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第三届“工匠杯”建筑行业技能大赛书写精彩动人工匠故事

来源:中工网
2021-08-01 13:40

  中工网讯 7月30日,由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和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与社会局主办、呼和浩特市建筑建材公路运输工会与中建二局一公司承办、内蒙古艺术学院协办的呼和浩特市第三届“工匠杯”建筑行业技能大赛在内蒙古艺术学院新校区项目举办,来自各项目工地的13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大显身手。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俊亭,经济部部长刘冬梅;呼和浩特市建筑建材公路运输工会主席包苏和,副主席云智鹏,项目管理人员及各参赛队伍共计80余人参加大赛。

  汪俊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奋战在一线的广大职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磅礴先锋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响应全国总工会广泛开展劳动竞赛的号召,通过搭建一个展现技能、交流经验的平台,激励全市建筑行业职工学习技能、学习技能、创新发展、争当技术能手,从而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大赛设置砌筑、钢筋绑扎、塔吊、电工四个项目,分别进行理论知识和实操考核。

  “咱们工人有力量,嘿!咱们工人有力量……”一曲振奋人心的《咱们工人有力量》正式拉开了竞赛的序幕。在整齐划一的赛场上,砌筑组选手垒砖、砌字,严丝合缝;钢筋绑扎组选手看图、选料,环环相扣;塔吊操作组选手爬高、定向,精准出击,电工组选手打孔、接线,游刃有余。

  来自四川彝族的中建二局塔吊组90后选手阿加法院感慨道:“我作为塔司已经六年了,这次比赛难度着实不小,速度一慢,起升的高度感就跟不上;速度一快,水箱里的水就会晃出来,还要争分夺秒、绕杆出击,没有敏锐的眼力和丰富的经验,根本办不到。”

  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建二局一公司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并摘得了塔吊组的桂冠。此外,呼和浩特市总工会还开展了“致敬劳动·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向高温酷暑下的项目建设者们送来了菊花茶、冰糖、绿豆、矿泉水等清凉慰问品,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娘家人”的贴心与关爱。(闫玉良)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