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家市级能源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首家市级能源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01 10:04

  陕西首家市级能源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7月30日,陕西省榆林市总工会在陕西泉财集团运输有限公司举行仪式,为榆林市能源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揭牌,36家能源运输企业的300名货车司机,代表该市3150名货车司机集体加入该工会联合会。

  这是陕西成立的首家市级能源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赵霞、榆林市副市长马秀岚共同为榆林市能源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揭牌。

  据了解,榆林市作为我国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汽车行业市场广阔,潜力巨大。该工会联合会依托榆林市汽车行业商会成立。榆林市汽车行业商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会员企业已发展到300多家,其中理事会员180家;商会会员企业产业范围包括:汽车销售、维修二手车交易、配件、汽车检测线、车辆落户等业务;去年底全市大小车保有量96多万台,就业人员近50余万人,其中货车司机10余万人。

  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马治东在致词中表示,货运司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加入工会组织,找到“娘家人”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是贯彻全国总工会及省总工会关于做好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的具体举措;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是各级工会当前的重点工作,把广大货运司机群体纳入到工会组织中来,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维护每名能源运输行业司机应有的权益,这对于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维护社会稳定团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陕西省总副主席赵霞说,农民工和货运司机、快递员、送餐员等八大群体已成为工人阶级坚定可靠的新生力量,把他们组织起来,充分发挥他们的重要作用,是工会组织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也是工会更好履行基本职责的必然要求,务必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广大货车司机加入工会后,要努力提升职业技能,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贡献智慧力量;全省各级工会要全面落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各方面权益,让广大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要持续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努力实现对他们的组织全覆盖、关爱全覆盖,切实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尽快融入产业工人队伍。

  榆林市总工会和陕西省交通运输工会分别向榆林市能源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拨付工作经费5万元、3万元。职工代表崔彦强带领入会货车司机宣誓。仪式上,还向榆林市能源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成员单位发放了工会会员证及慰问品。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