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总工会:聚焦职工需求 用心办好实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省总工会:聚焦职工需求 用心办好实事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7-31 07:3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

  甘肃省总工会:聚焦职工需求 用心办好实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 颖 通讯员 茹佳佳 武晓锐

  “有个母婴休息室真好!我正愁没地方给孩子喂奶、换尿不湿,工作人员把我领到母婴休息室,既方便又安全。”兰州市城关区的韩女士对城关区贡元巷的母婴休息室赞不绝口。

  据了解,省总工会计划新建标准化母婴休息室300个,目前在建194个。这是今年省总工会“为职工办好10件实事”之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总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立足工会实际,确定了“为职工办好10件实事”,并认真谋划、积极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切实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特种车辆作业队第一管理站有一座职工爱心服务站,30余平方米的空间里,冰箱、微波炉、饮水机、空调等设施齐全。

  “我们可以在服务站休息吃饭,极大地方便了工作和生活。”负责金昌路清扫保洁工作的蔡三芳说。

  为解决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的问题,省总工会拟新建375家规范化户外劳动者驿站,免费提供多项公益服务,目前已建成316家。

  此外,针对困难职工家庭,省总工会拟为5000户城市困难职工家庭提供分层次、常态化帮扶。截至目前,已动态建立困难职工家庭档案3854户,均已享受困难职工相关帮扶项目。

  “授人以鱼”的同时“授人以渔”

  “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省总工会常态化落实“四送”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拓展延伸活动领域。省总工会指导全省各级工会开展“春送岗位”活动,举办招聘会340场(次),服务职工群众26.01万人,跨地区组织劳务输出10.14万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省总工会把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作为促就业、稳就业的重要举措,重点针对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待就业人员、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开展家政服务等市场急需紧缺培训,推动更高质量就业。目前,各市州、县区工会已举办家政服务培训班55班(次),培训家政服务人员2696人;举办农民工技能培训班79期,培训农民工8096人。

  来自“娘家人”的福利

  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统称为“八大群体”。

  省总工会不断加强对“八大群体”的关爱,开通“职工健康大篷车”,拟为5000名快递员、货车司机等职工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6月已完成健康体检项目公开招标、名额分配工作,7月-12月分批次、分地点安排三甲医院流动体检车赴基层单位开展免费体检活动,12月底前全面完成免费体检工作,建立职工健康电子档案。同时,为10万名“八大群体”工会会员赠送120元的职工互助补充保险。

  省总工会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紧盯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产一线、艰苦岗位等职工,在省内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开展疗休养活动,目前已组织职工疗休养25批次,惠及职工1733人。同时督促各类企事业单位、基层工会充分利用本省旅游资源,按规定开展疗休养、春秋游活动,不断提高带薪休假的落实率。

  此外,省总工会还督促指导基层工会按规定落实法定节假日职工福利,并鼓励职工参与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省总工会将继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丰富服务内容,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使职工群众收获满满、幸福满满。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