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的力量凝聚和激励广大职工再创新功!广东启动百场劳模工匠进企业宣讲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榜样的力量凝聚和激励广大职工再创新功!广东启动百场劳模工匠进企业宣讲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30 21:23

  中工网讯 7月30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广东省百场劳模工匠进企业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办。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建华,广州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应海等领导出席活动。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广东省百场劳模工匠进企业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办

  启动仪式由广东省总工会主办、广州港集团承办。全国劳模、广东中泰家具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程祖彬,“时代楷模”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代表、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广东粤港供水有限公司水质管理经理佟立辉,广东省劳模、南粤工匠、广州港新沙港务有限公司高级技师陈学文3位劳模工匠代表与职工们分享了他们的工作故事。

  程祖彬与大家分享了今年“七一”前后他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到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情景和感受。他表示,获得荣誉既是激励,也是鞭策。他将把荣誉转化成责任、转化为担当,更加爱岗敬业,创新奋进,把工作做得更好、更细、更实,把党的“好声音”传递给更多基层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佟立辉是一名对港供水“守护人”。今年4月2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时代楷模”称号。作为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代表,她谈到一代代东深人秉承“忠于祖国、心系同胞的家国情怀,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不畏艰苦、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东深人不仅将对水利事业的热爱灌注到对港供水中,还为推动广东水利、全国水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当前,她所在的集体正响应上级号召,以东深供水工程运营管理团队为班底,组建专业化团队全力以赴打造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环北部湾水资源配置工程等一批新时代重大水利工程,将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的崇高精神书写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广阔土地上。

  陈学文分享了以《不忘赤诚初心 坚守工匠恒心》为题目的内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普通的港口技术人员,30年来,他一直在生产一线从事流动机械维修技改工作。他说,做好本职工作义不容辞,他不仅要一直干下去,还要越干越好,这才对得起组织的信任。自2013年陈学文劳模创新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他着力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积极主导开展“导师带徒”活动,把培训课堂搬到检修现场,言传身教。8年来劳模创新工作室完成技术改造项目82项,获得7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创造经济效益6000余万元。

  现场观众认真听劳模分享故事

  “刚刚听了各位劳模的宣讲,感触很深,我将更加坚定信心跟党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新港分公司生产操作部门机司机钟灼坚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的年轻劳模,将把这次宣讲会学到的内容传播给团队,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团队不断攻克“卡脖子”难题。

  启动仪式通过广东省总工会官方网站、粤工惠客户端、广东省总工会微信视频号进行了直播。

  据悉,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广东省总工会将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全省开展百场宣讲活动,积极推动各级工会联动,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劳动模范、南粤工匠,走进企业、车间、班组,向广大职工尤其是青年一代职工讲述他们的成长成才之路,以榜样的力量凝聚和激励广大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再创新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贡献。

  为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广东省总工会每年组织劳模工匠进企业、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以职业道德为重点的“四德”建设,形成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除了百场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外,广东省总工会还将陆续开展百场送文艺进企业、进基层演出,百场党史主题阅读,百名劳模图片展,百个劳模工匠微课堂等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据《南方工报》报道 南方工报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王娅 摄影林景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