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推动全省首个市级旅游行业1+3集体合同签订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推动全省首个市级旅游行业1+3集体合同签订

来源:中工网
2021-07-30 16:28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续端  刘春香)7月29日,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推动威海市旅游行业协会与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工会联合会签订了《威海市旅游行业1+3集体合同》。

 

  据介绍,合同涵盖了威海市30家旅游企业、2100名职工。其中工资专项集体合同按照导游、后勤、主管不同岗位分别确定了最低工资标准,均高于威海市最低工资标准,且协商确定了今年工资比去年增长5%以上。

  合同规定了企业职工在旅游旺季节假日值班的,企业要专门安排职工补休以确保职工的身心健康。合同还规定企业不得因女职工结婚、怀孕、生育、哺乳等情形,降低女职工的工资。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则对女职工的四期保护、企业为女职工缴纳生育保险及产假期间生育津贴的落实等均作出了明确规定。

  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主席孙文强表示,合同的签订是旅游行业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行业协会及企业经营者给行业职工作出的稳岗增薪的郑重承诺,给广大旅游行业职工吃了定心丸。有利于企业和职工形成命运共同体,有利于调动行业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有利于在旅游行业形成企业发展、职工受益、和谐共赢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