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落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首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落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30 10:56

  原标题:广东首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落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7月27日,广东省第一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肇庆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广州代表队孙璐和颜婉彤分获家政服务员和养老护理员项目冠军,佛山代表队赵欣、李慧玲分获育婴员和医疗护理员项目冠军。另有8名选手分获四个项目的二等奖,12名选手分获三等奖,64名选手获得优秀奖。各个项目获得前4名的选手将按程序授予“广东技术能手”称号。

  这次获奖的人员从近50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24名选手中,有勤恳踏实的大龄妇女,也有高学历的新生力量;有深耕多年的资深专家,也有初出茅庐就斩获殊荣的新手妈妈。获奖选手年轻化、学历高、专业性强,平均年龄不到32岁,最年轻的获奖者24岁,绝大部分是大专及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关技能资格证书。

  大赛赛事精彩纷呈,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代表广东家政服务领域的最高水平,展现了各个服务项目的独特风采。育婴员项目一改以往进行洗澡、换尿片等简单考核,让选手们设计亲子游戏,还在手工设计操作中加入爱党爱国教育,更好塑造婴幼儿早期品格。养老护理员项目选手亲和力强,注重细节,如接触老人时会先温暖双手,嘘寒问暖,充满人文关怀。医疗护理员以病人为中心,操作熟练流畅、安全防护意识好,精心呵护,充分体现人性化照护。家政服务员项目选手表现力强,操作技巧娴熟,精通各项服务技能,充分展现新时代居家服务的专业能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