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竞赛为动画行业填补职业认定空白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探索“赛证合一、赛训合一、赛展合一”

上海:竞赛为动画行业填补职业认定空白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9 08:03

  原标题:探索“赛证合一、赛训合一、赛展合一” (引题)

  上海:竞赛为动画行业填补职业认定空白(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日前,作为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的2021“张江杯”动画师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第17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主舞台上举行。现场还同期举办了本届技能大赛的获奖作品展。

  由上海市总工会指导,浦东新区总工会、浦东新区张江镇委员会共同主办,张江镇总工会、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上海市动漫行业(浦东)工会联合会承办的“张江杯”动/漫画师技能大赛,自2017年起至今已经举办了5届,逐渐探索形成了“赛证合一、赛训合一、赛展合一”的职工劳动竞赛特色,同时填补了动画行业无岗位认定、无职称评定的职业认定空缺。

  在长三角动漫产业合作联盟支持下,本次大赛设立了上海、河南、河北、山东、西南5省市共8个赛区。大赛自5月份起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2000余份报名材料,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近300位选手进入决赛。

  6月26日,选手们以“动画礼赞党的百年”为主题,分别就“万众一心”和“薪火相传”两条主线展开现场创作。大赛采取线上直播培训、现场考务连线的方式,同时通过各省市赛区的紧密合作,打造了多省市多区域联动的全国竞赛模式。

  时值建党百年,全国12个省市的动漫协会和团体在颁奖典礼上共同发出红色倡议,号召中国动漫人一起创作出更多红色动漫项目和作品,践行工匠精神,献礼建党百年。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