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金秋助学点亮了我的梦想”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金秋助学点亮了我的梦想”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9 07:49

  【新闻特写】

  原标题:“金秋助学点亮了我的梦想”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逸萌

  7月23日,由福建省总工会、泉州市总工会主办的福建工会“2021金秋助学”启动仪式在泉州黎明职业大学举行。活动当天,多位金秋助学的受助者、发起者、参与者和爱心人士分享了自2000年福建工会启动金秋助学活动以来21年间令人难忘的受助、助学故事和心路历程。

  “我在大学的时候网名叫做‘小访客’,现在我毕业10年了,已经成了这座城市的‘主人翁’。”泉州工会金秋助学的受助者蔡景森从厦门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泉州,成为一名致力于“讲好泉州故事”的创业者。“感谢金秋助学点亮了我的梦想。”他说,相信只要做好自己,总有一天能回报社会。

  21年来,泉州“金秋助学”累计资助5848.56万元,累计帮助1.8万人次。其中,有7516名受助学生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

  “感谢金秋助学,让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一些特别有意义的事。10年里,我眼见从一年最多助学476人次降低到去年的41人次,帮扶金额从1000元提升到现在的6000元,证明我们助学活动的成效是显著的。”泉州市泉港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工作人员刘颖蓉分享了自己的助学故事。

  21年来,越来越多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踊跃回应工会倡导,纷纷献出爱心。活动现场,泉州市金秋助学活动领导小组向多家爱心单位、多位爱心人士颁发2020金秋助学活动热心资助单位奖牌、金秋助学爱心人士奖章。

  截至目前,福建工会累计筹集助学金3.01亿元,资助学生20.31万名。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表示,各级工会干部要不断思索如何在生活条件日益改善的当下,不仅给予受助学生物质上的支持,更要加强心灵上的关怀,让他们的成长之路拥有充实丰盈的精神世界。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