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总凝聚职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镇域乡村 评先选优向“三农”倾斜

威海市总凝聚职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9 07:1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镇域乡村 评先选优向“三农”倾斜(引题)

  威海市总凝聚职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作为一名农民,我的初心就是帮助村民们脱贫致富。”近日,记者走进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张家产镇的全国劳动模范王文水事迹展厅,王文水的“参田愚公”精神令人动容。作为威海市“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实践基地之一,这里已经成为职工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奋进力量的重要场所。

  今年,为动员广大职工投身乡村振兴,威海市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重点打造了27家“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实践基地,并启动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劳模工匠宣讲活动。40名劳模工匠代表走进车间班组、田间地头,为职工群众送去120余场次宣讲活动。

  随着新产业和新业态的发展,威海市镇域范围内一支以新职工(农民工)为主的产业工人队伍逐渐成长起来。为引导镇域乡村的新职工(农民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镇域范围内的工会组织因地制宜,通过开展“田间课堂”“工会讲堂”“读书沙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发广大职工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的热情,威海市总工会下发《关于汇聚工会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通过激励引导,增强广大职工参与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山东省劳动模范祝旦璞无偿为周边村民提供资金、技术指导和种苗;山东省工友创业优秀个人张诚瑞,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帮助2100余户农民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实现每户年均增收近万元;威海市农民工之星陈玉莲,把车间建到农村,把班组设在炕头,带动1000余名农村妇女实现就业……

  近年来,威海各级工会共培育市级工友创业园28家,选树农民工之星25名,获评工友创业优秀个人3名,从农业产业工人中选树威海工匠5人,2020年推荐获评的7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中,2名来自乡村振兴领域。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