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实施“求学圆梦”深化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镇江实施“求学圆梦”深化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28 21:04

  中工网讯 “从一线成长到现在,我也常常遇到技术上的瓶颈。知识储备不足怎么办,只有靠不断学习。”刚刚被评选为镇江市2021年“求学圆梦十佳学习明星”的全国劳模汤文辉在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时,很感激工会组织为一线职工提供的求学平台,“大家都要抓住机遇,努力学习,提升自己。”

  近日,镇江市总工会召开“求学圆梦行动”推进会。镇江市职工学校牵头,江苏大学继续教育中心、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等8家单位共同参与,成立“求学圆梦1+8工作联盟”,共同推进农民工及一线优秀职工学历提升工作。

  “求学圆梦”行动今年被列入省政府2021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和省政府2021年度52件为民办实事项目。该项目主要针对农民工和优秀一线职工开展学历教育,为他们继续深造提供全面优质服务。“镇江市农民工和优秀一线职工的数量庞大,其中需要提升学历的也不在少数。”该市总工会副主席殷利民告诉记者,“求学圆梦行动”对正在推进的产改意义重大,“这项工作的受益群体是产业工人队伍主体,他们的素质高不高、能力强不强、动力足不足,直接关系到产改进程。提升学历既能增强他们的能力水平,也是改善收入分配的重要依据,让产改工作进一步增强活力和创造力。”

  记者了解到,“求学圆梦1+8工作联盟”成员单位分布在镇江各市、区,均为资质齐全、服务优良的学历教育机构,结盟后将形成全市范围的“求学圆梦”大地图,方便职工就近入学、按需入学。会上签署了联盟章程,明确了职责,规范了权利和义务,利于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实现多赢。符合条件的职工学员可以享受省、市两级工会提供的助学金共计1500元,还可以在“镇工惠”平台兑换额外补助1000元。对镇江市级以上符合条件的劳模、劳动奖章获得者、困难职工及其子女,给予学费全免的政策。目前,该市“求学圆梦”申报人数568人,预计年内完成1000人的招生工作;已有包括两名全国劳模在内的26名一线劳模享受了学费全免政策并顺利毕业。

  为了在职工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树立标杆榜样,镇江市总工会在学员中评选了2021年“求学圆梦十佳学习明星”并给予奖学金。据了解,这十位“明星”中有劳模,有市、区“五一文明班组”成员、“工人先锋号”成员,还有企业的优秀员工、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等。同时,“我的求学圆梦故事”征文大赛评选活动也在进行中,将在该市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分享这些真实的求学故事。(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江苏工人报记者 范翊 通讯员 杨钧)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