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工会系统筹款捐物支援当地防汛救灾一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鹤壁市工会系统筹款捐物支援当地防汛救灾一线

来源:中工网
2021-07-28 15:40

  通讯员 董君亚 李玉卫   中工网记者 闵亚平

  连日来,鹤壁市出现了历史罕见的强降雨过程,多地区受灾严重,鹤壁市工会系统积极行动,筹集资金,捐助款物,全力参与当地防汛救灾工作。

  7月23日,鹤壁市总工会组织机关、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捐款3550元。浚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赵立峰带队,到卫河沿岸小河镇西王渡、西郭渡、前郭渡、后郭渡一带巡查堤险,并筹资3万余元,为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送上方便面、饮用水、火腿肠等生活物资。

  鹤壁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在上级工会下拨2万元的基础上,增拨8万元资金,共计10万元,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迅速拨付3个办事处工会专项防汛救灾资金,全力做好防汛一线职工的后勤保障工作。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应急救灾、过渡性生活补助、受灾职工慰问和心理抚慰。

  7月23日,鹤壁裕隆集团公司朋友圈传开一条来自浚县新镇重灾区的求助信息:“我们这里急需午饭,最好是熟食盒饭,有的救援人员还水米未进,请相互转发一下。”

  当天下午,裕隆集团公司餐饮部准备了200份热乎乎的盒饭以及1200瓶矿泉水以及3箱辣椒酱,由公司董事长王烁带领防汛支援队奔赴浚县新镇汛情重灾区一线,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官兵、交警、干部、群众等救灾人员手中,同时,公司人员积极投入救援工作,帮助附近危险区域的村民撤离、转移。

  在这次汛情中,中石化鹤壁分公司工会制定防汛救灾事故应急预案,组织14名党员职工成立防汛突击队,对油罐区、油气回收装置、排水系统、防雷接地、配电房等32个重点区域要害部位,进行全天候监控,安排专人严密关注安全运行情况,摸排处置险情5次。

  防汛队员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清点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沙石、准备排水泵,及时打开排水阀门,清理排水井、沟附近的杂物淤泥,密切关注高低压配电柜和变压器的工作状态,确保安防设备、电气设备、储输油设备设施、建构物等的正常使用,筑起了防汛救灾安全防线。

  除此之外,还有鹤壁锦荣实业有限公司向市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鹤壁名门俏江南项目部为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捐款20万元;河南省同力水泥有限公司向浚县新镇卫河决口处捐编织袋9.6万条,河南省豫鹤同力水泥有限公司为浚县洪水灾区群众捐赠价值2万余元的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鸡蛋等物品。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