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讲党史】孙东辉:十年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和创业精神(有声朗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孙东辉:十年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和创业精神(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7-28 15:25

  本期讲述人:孙东辉

  十年大规模的社会主义建设,使中国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工业生产能力大幅度提高,到1965年底,我国实现石油全部自给;交通运输业有了长足发展;农田水利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科学技术的发展进步,成绩十分显著,1964年10月16日,我国成功爆炸第一颗原子弹;教育、卫生、新闻出版、文化艺术、体育等项事业的成就相当可观。

  ……

  中国20世纪50年代后期60年代前期,是一个艰辛探索和积极进取的年代,是一个艰苦奋斗和意气风发的年代。带有那个时代特色的社会风尚和精神面貌,铭记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史册上,弥足珍贵,永远不会过时。

  孙东辉,钳工高级技师、工程师,曾在河钢集团承钢公司维护检修中心工作,现任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工业技术中心钳工实训教师。孙东辉始终践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标准,主持多项大型机械设备安装的施工组织设计编写和现场施工工作,获得多项专利和创新成果,多项操作法一直沿用至今。作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切实发挥操作技术“传、帮、带”作用,指导的承德市工业学校钳工专业队和职工个人在全国、省、市技能竞赛中多次获奖。孙东辉曾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