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28 10:53

  中工网讯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基层和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省总工会近日印发《关于集中开展全省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工作方案》,决定于2021年8月至11月集中开展全省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

  《方案》指出,全省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上往前提一步、往下沉到底,深化实施“学悟守正、举旗育人、建功立业、暖心聚力、强基固本”五大行动,不断健全完善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切实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的质量和水平,提升职工群众对工会组织的归属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接地气、查实情、办实事,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方案》提出,要通过开展蹲点活动,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会工作,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基层工会和企业,通过走访、座谈、调研等形式,了解蹲点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职工生产生活和思想状况,发现基层工会工作困难问题,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围绕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等工会重点工作,深入了解实际情况、提出对策建议、推动贯彻落实;发现、总结、提炼基层工作中的探索创新和有效做法,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案例和模式;把蹲点活动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途径,不断增强工会干部的“七种能力”。

  活动中,全省各级工会将抽调机关干部组成若干蹲点工作小组,赴基层单位开展工作。所选蹲点单位主要为非公企业、小微企业相对集中,劳动关系情况比较复杂,工会工作基础较为薄弱的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和县级以下区域性、行业性工会。各蹲点工作小组蹲点时间累积不少于2个月。省总工会将抽调机关干部组成5至6个蹲点工作小组。每个蹲点工作小组2至3人,由机关副处职和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任组长。各设区市总工会结合实际,确定本地区蹲点活动的工作小组组成和蹲点单位选定。(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江苏工人报记者 王鑫)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