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总工会组织女职工干部参加云南省工会线上培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禄丰市总工会组织女职工干部参加云南省工会线上培训

来源:中工网
2021-07-27 08:38

  中工网讯 7月21日至23日,禄丰市总工会组织全市工会女职工干部按照云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相关要求参加为期三天的线上培训,全市共计2085名女职工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在课程设计上结合女工工作特点,注重新形势、新任务,内容包括《从党领导的云南工人运动史中汲取力量》《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情商塑造和心理健康》《女性幸福力》,体现了女职工工作的时代性、规律性和创新性。云南省总工会余庆湘老师的《从党领导的云南工人运动史中汲取力量》从“云南解放前夕党领导的工人运动、学习工人运动的启示、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如何履职”进行阐述,明确了社群理论工会会员归属感,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健全组织建设;进一步明确责任,维权关爱;进一步形成合力,建功立业。法学博士张照东《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紧紧围绕“婚姻家庭、共同债务、亲子关系、继承篇”专题,举生活中的事例进行阐述,使我们对民法典有更全面的认识,普及了法律知识。心理专家于际敬《情商塑造和心理健康》阐述了健康和心态都很重要,保持阳光心态,愉快面对生活,用积极的、良好的心态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自己不仅能从工作中获得快乐,也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通过现场互动体验,为广大女职工舒缓身心,释放压力。心理专家王薇华《女性幸福力》专题讲座从女性角色社会化、健康心理、性格优势等方面提升生活的品质和幸福感。

  开展女工干部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女工工作能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突出女职工工作特点,使女职工组织更具生命力和创造力。(李光仙 苏金莲)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