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2400多户单亲妈妈受益工会帮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5年关爱行动不断线

蚌埠2400多户单亲妈妈受益工会帮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7 08:06

  原标题:15年关爱行动不断线(引题)

  蚌埠2400多户单亲妈妈受益工会帮扶(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通讯员徐希涛 王秀玲)今年是安徽省蚌埠市总工会实施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帮扶计划第15年。记者日前从蚌埠市总工会了解到,帮扶计划已成为全省工会女职工爱心帮扶工作中的特色品牌。截至今年,累计发放帮扶资金240余万元,惠及全市2400多户单亲困难女职工家庭。

  据了解,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帮扶计划于2007年启动。作为女职工“关爱行动”的一部分,活动重点聚焦单亲困难女职工,为她们提供更多的服务、更实的帮助。

  今年,蚌埠市共有154户单亲妈妈家庭申报了帮扶计划。为确保帮扶精准,蚌埠市总经民政系统信息比对审核后,最终确定137户家庭符合帮扶条件,给予每户1000元帮扶金。截至6月底,13.7万元帮扶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市民吴女士今年40多岁,在蚌埠市一家企业工作,前几年丈夫去世后,她独自一人带着读高中的女儿和上初中的儿子过日子,每个月3000多元的工资就是这个家全部的收入。今年,吴女士申报了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帮扶计划,6月底,她收到了1000元帮扶金。这笔钱对她来说,确属一份温暖的惊喜。“有了这笔钱,就能给闺女和儿子多买一些学习用具了,这是他们现在最需要的。”吴女士说。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