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货车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沙天心区货车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6 19:56

  原标题:长沙天心区货车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方大丰 王鑫   

  7月25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货车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挂牌成立。

  “货运行业进入门槛低,从业灵活、分散、无规律。把货车司机组织起来,成立工会,确实是件非常难的事。”天心区货车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苏旻昱介绍,作为中南地区最大的钢铁物流集群,天心区黑石铺街道一力物流园区常驻货车就有500余辆,每天有1000多车次的运输需求,是长沙南部片区乃至长株潭运输量最集中、货车司机最集中的区域。

  今年6月以来,在上级工会指导下,湖南三正智连供应链有限公司、长沙刘剑运输有限公司、湖南泰华物流有限公司、湖南智连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的工会组织和个体货车司机联合工会等货车运输行业工会联合起来,筹备组建了天心区货车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

  天心区总工会主席肖时昴介绍,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工会、职工之家、爱心驿站、天心工学堂等载体,为“八大群体”做好服务,最大限度地将天心区“八大群体”尽快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

  近年来,天心区总工会大力推进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先后挂牌成立了天心区医疗康复行业护工、快递员、货车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等。天心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贴近基层,走进一线,才能让工会更加地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要让“八大群体”从“要我加入工会”向“我要加入工会”转变,真正激发入会建会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