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举办首届“十佳保安员”评选表彰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泉州举办首届“十佳保安员”评选表彰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26 17:32

  中工网讯 7月24日是全国保安行业“忠诚履职心向党、保安护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日。当天,结合主题宣传活动,福建省泉州市举办首届“十佳保安员”评选表彰活动。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公安局、市总工会主办,市保安协会、市保安行业工会联合会承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庄文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坤生等参加活动,并为获奖保安员颁奖。

  活动中,福建省国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员丁翔等10人被评为泉州市首届“十佳保安员”,泉州市集英保安守押有限公司保安员卢荣灿等10人被评为“优秀保安员”。其中,丁翔可按程序向泉州市总工会申请授予“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据了解,作为一名普通保安,丁翔从事保安工作10年,先后协助公安机关破获案件80余起,扑救火灾10余起,完成安保任务约1万次,曾被公安部评为“全国抗疫表现突出个人”,荣立市级个人三等功一次,被泉州市公安局评为“保安行业抗疫先进个人”,被泉州市总工会及市应急管理局评为市“安康杯”先进个人,被市人社局评为“泉州市技术能手”。

  此次评选表彰活动自今年3月开始发动征集,经过严格审核、集中评审和网络投票等多个环节精心组织评选,其中网络投票环节,全市职工通过“泉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为候选人员积极投票,收到票数83万多张,推文浏览量10多万人次,广泛宣传保安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精神风貌,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为切实维护“三新”领域劳动者合法权益,泉州市总工会积极推进包括保安员在内的“八大群体”职工建会入会工作。2020年8月,泉州市成立市级保安行业工会联合会,让广大保安员有了温暖的“家”。市保安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后,在市总工会指导下,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召开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开展一次工资集体协商,开展一次劳动技能竞赛,开展一项文化体育活动)等工会活动,增强了广大保安员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谢秋菊 李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