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总工会启动“工会蓝·帮解难”十大主题服务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市总工会启动“工会蓝·帮解难”十大主题服务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21-07-26 13:56

  原标题:厦门市总工会启动“工会蓝·帮解难”十大主题服务活动

  人民网厦门7月23日电 近日,为用心服务基层企业、职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厦门市总工会启动“工会蓝·帮解难”十大主题服务活动,分别是服务职工群众“五大行动”和服务企业发展“五大行动”。

  服务职工群众的“五大行动”包括:送清凉·防暑降温慰问、送关爱·深化职工托幼服务、送保障·寻找最美职工食堂、送健康·鼓励组织职工休养和送幸福·组织职工相亲联谊。

  据悉,厦门全市各级工会以集中发放送清凉物资和重点岗位实地走访的方式,为高温岗位职工“送清凉”,并开展职业健康知识“五进”活动,确保职工平安度夏。为深化职工托幼服务,厦门市总工会按办班规模给予每班1.5万至3万元补助,2021年接收1-3岁低龄幼儿达5名以上的单位增加0.5万元补助。

  同时,厦门市总工会将给予被确定为市级“最美食堂”的单位经费补助,同时开展“工悦领厨”活动,选出10名领厨人带领广大职工学做饭、练手艺、爱生活。厦门市总工会对基层开展职工疗休养给予每人每天100元的专项资金补助,并创建市级职工疗休养示范班,组织300名职工到福建省级工会疗休养基地开展休养。此外,还积极组织开展单身职工联谊交友活动,今年将举办5场线上和3场线下联谊交友活动。

  服务企业发展的“五大行动”包括:稳就业·开展岗位技能培训、增效益·推动职工技术革新、促和谐·推进民主管理建设、助发展·落实工会经费返还和帮解难·组织干部蹲点指导。

  厦门市总工会开展岗位技能培训以职工学堂为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推出“劳模工匠精神宣讲”“家政服务”“法律法规”等培训,并开展主题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为推动职工技术革新,该市总工会将组织参与福建全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设立职工小发明小创造专项扶持资金,并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培育更多技能人才、产生更多创新成果。

  厦门市总工会将推进已建会的国有企业及其控股企业、100人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普遍建立职工代表大会、职工董事职工监事等民主制度,并加大职工代表履职能力培训力度。为落实工会经费返还,有效推动支持政策落地见效,该市总工会对年缴工会经费总额在1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无需上传材料,通过线下操作即可返还经费。

  此外,为集中帮助解决基层遇到的难题,厦门市总工会还选派干部前往劳动关系情况比较复杂、八大群体企业集中或工会工作薄弱的镇街、园区、行业工会,开展每周至少半天的蹲点活动。(陈博 王星乐)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