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来袭,浙江工会严阵以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烟花”来袭,浙江工会严阵以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5 08:02

  原标题:“烟花”来袭,浙江工会严阵以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倜然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据预测,“烟花”最大可能在台州到宁波一带沿海登陆。两地工会也第一时间备战,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做好防台抗台工作。

  台州市总工会根据省、市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会议要求,紧急召开防御台风“烟花”工作部署会,动员全市广大工会干部强化责任担当,严守阵地,全力做好防台工作。

  在玉环市坎门街道,街道总工会主席李荣华来到企业、建筑工地,叮嘱负责人要做好房屋等加固工作,保证员工安全生产;在沙门镇,镇总工会主席汪爱国进村,开展抗台工作布置,还组织工会志愿者帮助当地农户抢收葡萄;在干江镇,镇总工会主席陈金艳深入村部、企业,部署开展防台工作;在海山乡,乡总工会主席庄威恺深入海塘、群众家中,了解防台抗台情况;在鸡山乡,乡总工会主席黄春娣挨家挨户走访群众,详细询问防台准备。

  芦浦镇台州宏鑫曲轴有限公司工会联合公司行政部门,召开防台专题会议,成立了以工会主席为组长的抗台、防台领导小组,安排了职工志愿者24小时消防、安全巡查。组织人员提前把公司车间所有卷闸门进行防护加固,每个门增加了两道加固铁管,用沙袋压实了钢瓦房顶,还预先准备了发电机、沙石料、沙袋、雨衣、胶鞋等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楚门镇浙江雷安电气有限公司工会组织了职工志愿者帮助加固房顶,还在车间向职工宣传防台抗台小知识,全面落实防台抗台工作。

  记者从宁波市总工会了解到,本周六、周日,宁波市总工会全体工会干部在岗在位,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自7月22日起,宁波市五一广场全面开展抗台防汛工作的部署和落实,重点加强了对排水泵、排水沟、广告牌、外围树木等各类风险隐患部位的检查,落实滚动排查机制及抗台物资储备。23日起已暂停广场自主运营的各类暑期培训项目和机关暑托班,并督促广场内事业单位、商户暂停各项暑期培训课程。公司抗台领导小组已落实执行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抗台工作信息通畅,指挥调度有序。

  宁波市工人疗养院召开防台抗汛专题会议,就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防御工作进行部署和准备,按照防台抗汛应急预案,逐一对照落实;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强化重点巡查,加强沟通协调和物资调度,确保安全。

  全国总工会赴浙江蹲点工作组组长、全总网络工作部副部长王强与宁海县岔路镇总工会主席、高坦园区工会联合会主席一起冒着大雨走访辖区困难户,为他们带去防台物资,并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区域。

  北仑高塘社区总工会组织职工志愿者协助工地工人安全有序转移。镇海区各级工会干部和志愿者走访企业、居民区,排查安全隐患,全面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宁海县各级工会干部和工会志愿者走访职工、村民指导防台抗台工作,排查风险隐患点,劝告帮助重点人员转移,并给部分困境儿童家庭送去防台物资。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