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江北区举办“多彩暑期 助飞小候鸟”亲子公益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波市江北区举办“多彩暑期 助飞小候鸟”亲子公益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24 11:11

  中工网讯 平日里我们喝的牛奶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和小奶牛、小山羊近距离接触是什么感觉?乳制品有多少种类?孩子们在科普实践的同时,还能享用最新鲜的牛奶……在宁波市江北区甬优文化馆里,前江街道“小候鸟”们在这炎炎夏日,品味迷人的淡淡奶香,通过亲身体验,不仅学到了书本以外的知识,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更能感受到劳动的光荣和伟大。

  近日,为丰富“小候鸟”暑期生活,促进企业职工家庭亲子关系,体验劳动的艰辛与伟大。在宁波市江北区总工会及区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前江街道总工会组织所属宁波得力文教用品有限公司工会、宁波萌恒抽纱有限公司工会开展主体为“多彩暑期,助飞小候鸟”亲子公益活动。

  当天,50名“小侯鸟”在家长及前江街道总工会工会干部陪伴和带领下,参观了乳制品加工厂,认真观看牛奶在流水线上经过净乳、巴士杀菌、冷却等多道工序后新鲜出炉。“原来牛奶从奶厂里出来有这么多道工序,我以前还一直以为奶牛产奶后就装到奶瓶里里!”一名孩子像发现了新大陆,天真的脸庞上写下惊讶的表情。

  在涌优农庄里,孩子们通过喂食小奶牛、小山羊,与它们初步建立起了友谊——小手轻轻抚摸着小动物的头,看着它们细嚼慢咽尽情享受着自己喂食的草料,暖暖爱心得到真诚回应。“好可爱,真想领养一头我的专属小奶牛。”“我更喜欢小山羊。”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回荡在农庄里……

  自己动手挤奶,“当一回挤奶工”,这对好奇心重的孩子们来说,还有什么比自己亲自动手劳动更有趣味的事?庞大的奶牛和小小的身躯形成鲜明对比,从刚开始的害怕,到感受的大家伙的温顺,孩子们与牛之间很快形成了信任感,展开了一场绕有意义的趣味互动……

  此次,前江街道总工会通过举办活动,让“小候鸟”深刻感受浓厚的劳动氛围,引导他们继续传承伟大红色基因,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思想。(周永卫 顾俊)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