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市总工会建成首批新就业形态“爱心驿站”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南昌市总工会建成首批新就业形态“爱心驿站”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3 18:50

  原标题:江西南昌市总工会建成首批新就业形态“爱心驿站”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卢翔 通讯员 彭宏 

  7月20日,江西省南昌市总工会举行共建南昌市首批新就业形态“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新闻发布会。南昌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会上,南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邹循泷介绍了全市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情况。在经过改造升级后,已正式对以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新业态户外劳动者免费开放,通过南昌市总工会公众微信号“爱心驿站”线上地图即可查询全市各站点位置。同时,市总工会联合建行南昌分行投入10多万元购买3000份物品,在“爱心驿站”免费发放给户外劳动者。下一步,还将探索合作共建新内容、新模式,不断扩大服务范围、完善服务设施、拓展服务内容。

  会议为与会劳动者代表发放了慰问品。南昌市零工经济工会联合会及部分县区工会代表接收“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专项服务活动物品领取券。

  李林表示,全市各级工会要打造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因地制宜、大胆创新、拓展服务,真正把“爱心驿站”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和“暖人心、聚人气、有温度、展形象”的平台阵地;要加强与城管、公安、住建、环卫、规划、市政等政府部门的沟通协作,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参与“爱心驿站”建设和服务工作;要大力宣传引导,加强与各类媒体合作,积极主动宣传“爱心驿站”的功能作用,共同营造“关爱户外职工,共建人文之城”的良好氛围。

  据悉,近年来,南昌市总工会按照“九个一”标准,在全市大力推进“爱心驿站”建设。目前全市已建成162家,其中20家已通过省级验收标准并挂牌运行,其他站点已通过市、县级验收并挂牌运行。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