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总工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总工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3 10:12

  原标题: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总工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李冉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总工会注重下好“三步棋”,用好“三个课堂”,在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层次、提振职工士气上下足功夫、下实功夫、下真功夫,打造入脑入心的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新局面。

  筑牢思想堡垒,下好“三步棋”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初始,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紧盯动员部署、领导干部、宣传推广三个方面,集中精力下好“三步棋”。

  下好动员部署“主动棋”。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成立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学习计划、实施方案,为全会111名党员每人购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资料。

  下好领导干部“先手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发言,做好表率。组织了为期一周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并进行了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开展“讲讲我与党的故事”系列特色党课活动,组织“读书日 读党史 学榜样”主题读书日活动,全面深入学党史、悟思想。

  下好宣传教育“配合棋”。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共发布党史知识62篇。

  创新教育方式,利用好“三个课堂”

  党史学习教育中,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全会一盘棋,党员一条心,全力打造适合新区工会特色的教育课堂。

  利用好“理论课堂”。西海岸新区总工会主要领导以《善学党史开新局,做新时代工会人》为主题,带头讲党课;各镇(街)总工会工会干部分别入企业、进社区为职工群众进行集中宣讲;组织开展“工友杯”党史知识竞赛,“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和“微党课”宣讲等活动。

  利用好“红色课堂”。以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利用本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广大职工群众广泛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先后组织干部职工、退休老干部等前往青岛5G高新视频党建教育基地、杨家山里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红色故事,增强党性修养。

  利用好“职工课堂”。利用西海岸新区工人文化宫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教育活动。半年来,先后有11批(次)150人到工人文化宫劳模展厅、文明实践基地参观学习,免费为240人提供了职工心理辅导服务,开展心理咨询公益讲座6场,危机干预8人。

  为职工办实事,让工会服务更贴心

  西海岸新区工会系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职工“娘家人”作用,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服务职工有力度。西海岸新区总工会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为职工办实事”的实际成效。组织了2021年“春风送岗”行动,为待就业职工牵线搭桥;投入资金97.2万元,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60处;组织了关爱户外劳动者活动,各基层工会还组织了慰问困难党员、困难劳模活动。

  志愿服务有温度。5月中旬,支援果农采摘樱桃;高考前夕为真情巴士集团100多名高考学子家长做心理疏导;组织了“劳动者最美丽”志愿服务和“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志愿服务。

  走访入户有深度。相继组织“千名干部进千企 精准服务促发展”和“万名党员入万户 办好群众身边事”实践活动,扑下身子摸排难题,用实际行动吹响了“为职工办实事”集结号。

  系列活动有广度。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充分利用工会组织优势,先后组织了红色传承观影活动、“劳动者之歌”职工文艺演出、“情系四季 缘来是你”单身职工联谊会、“百企齐签约”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组织3批共129名一线职工赴青岛湛山疗养院进行疗休养、197名职工健康体检等一系列活动。

  下一步,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将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深入人心,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