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讲党史】李万昌:新中国首届全国劳模代表大会(有声朗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李万昌:新中国首届全国劳模代表大会(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7-23 15:26

  本期讲述人:李万昌  

  1950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首个国庆日。一个光荣而耀眼的群体出现在天安门观礼台上,他们就是刚刚参加全国工农兵劳动模范代表会议的劳模代表们。

  为了表彰部队中的战斗英雄,表扬工人、农民及士兵中的劳动模范,1950年9月25日在首都同时召开全国战斗英雄代表会议与全国工农兵劳动模范代表会议。参加大会的464名劳模代表,正式代表350人,列席代表114人。其中,妇女劳模39人,占劳模代表的8%。

  ……

  自此以后,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不同层次的劳模评选活动,劳模表彰进一步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当选劳模、学习劳模成为激励和鼓舞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精神力量。

  李万昌,原河北省承德市邮电局发投公司投递员。他在投递员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20余年,累计行程18万多公里,投递各类邮件550万余件,报刊620多万份,使3200多封死信复活,始终保持着投递及时率100%,准确率100%,用户满意率100%的全优记录。帮助用户代发代收包裹,代买邮票,被称为“流动小邮局”。他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