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小微企业工会上缴经费继续实行全额回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市小微企业工会上缴经费继续实行全额回拨

来源:中工网
2021-07-23 13:42

  中工网讯 继去年上海市总工会出台《上海市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实施细则》后,结合上海工会工作实际,日前,上海市总工会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落实好本市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的通知》,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对小微企业工会上缴的经费继续实行全额回拨,并要求各级工会多措并举,切实推进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落地。

  《通知》明确,各级工会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拨缴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未建会小微企业指导服务,促进工会组建;要加大宣传《工会法》力度,进一步规范依法拨缴工会经费工作,提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拨缴覆盖面;要进一步加强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使用的指导管理。

  《通知》要求,各相关工会要积极组织实施,做实小微企业经费全额回拨工作。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加强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宣传,提高小微企业工会对政策的知晓度;要努力推动具备条件的小微企业工会独立开户独立核算或“上代下”集中核算,符合支持政策条件的要一并纳入回拨范围;要进一步优化申报审批和回拨流程,加强台账管理;要严格按时限要求将经费全额拨到小微企业工会账户。(据《劳动报》报道 劳动报记者 徐晗)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