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总工会350万元应急慰问资金拨付基层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郑州市总工会350万元应急慰问资金拨付基层工会

来源:郑州日报
2021-07-23 13:36

  原标题:郑州市总工会350万元应急慰问资金拨付基层工会

  郑州日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记者7月21日获悉,面对严峻复杂的汛情、雨情、灾情,郑州市总工会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全面动员,精准助力全市抢险救灾工作。

  7月21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汛抢险工作,第一时间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发出倡议书,切实组织广大职工在防汛救灾、统筹灾后重建和加快恢复生产生活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及时摸排掌握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制定精准结对帮扶受灾企业和职工计划,开展好帮扶慰问活动,切实发挥工会帮扶资金和应急救助资金作用,对因洪涝灾害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职工,实施精准帮扶救助。中华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紧急拨付郑州市慰问金150万元,郑州市总工会配套350万元,共计500万元的第一批应急慰问资金于7月21日下午拨付到相关区县(市)工会和基层工会。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劳模先进人物、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做到吃苦在前、冲锋在前,深入街道、社区、村庄、企业、农户等一线开展全方位服务活动。全市工会系统党员干部组建党员突击队,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深入灾情严重的小区、积水严重的道路,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