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市总工会开展“团圆 圆梦”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海安市总工会开展“团圆 圆梦”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2 19:15

  原标题:江苏海安市总工会开展“团圆 圆梦”活动

  工人日报-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徐蓓 顾登峰 冯婧  

  7月19日,来自安徽、河南、陕西等全国各地的20多名来海过暑假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江苏省海安大剧院观看了“中国梦、劳动美、科创城”海安市第七届劳动者大舞台活动。眼下正值暑假,为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及子女,海安市总工会开展“团圆 圆梦”活动,专程将部分外来务工人员的家属、孩子从老家接到海安来,召集部分来海过暑假的孩子开展“走一次海安红色之旅,搞一个团圆聚餐,看一场电影,看一台文艺演出,体验一次爸妈工作生活,满足一个微心愿”的“六个一”活动。

  朱康是南通鹏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他积极响应“留海过年”的防疫号召,从2020年中秋节至今一直没有回家。他的妻子张娟带着两个孩子在安徽淮北生活,由于孩子上学以及防疫需要,他们很久没有团聚,他们彼此通过电话或者微信视频联系。7月15日,海安市总工会专门派人赴淮北接张娟母女来海安团聚,5个半小时近500公里路程,一路奔波到达淮北濉溪朱康的家。7月16日上午,张娟母女随同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一行回海安团聚,虽然一路暴风骤雨,但也不能阻挡他们一家团圆的迫切心情。当天下午,朱康终于见到阔别已久的张娟母女,小女儿小雨一下子扑到了爸爸怀里。“我从2020年国庆节以后就没见到爸爸,隔了这么久,今天一家人终于团聚了,真的太开心了!”小雨高兴地说。

  7月17日上午,朱康一家和20多名来海过暑假的孩子及家长一起游览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海安市博物馆,孩子们饶有兴趣地了解爸妈工作和生活的海安大地。在中午聚餐的时间,他们领到了海安市总工会送给他们的电影票。

  据了解,海安市总工会今年共发放留海过年外来务工人员补助近80万元。根据省总、南通市总统一部署,海安市总工会将组织全市各级工会深入开展“团圆 圆梦”活动,主动关心留海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群体,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他们家属及子女来海团圆提供方便。外来务工人员及时掌握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也让孩子们知道父母从事的工作。鼓励他们在暑假期间多读书,多参与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丰富暑期生活,拓展视野、提升自己,让他们感受到海安人民的热情、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爱,激励在海外来务工人员热爱海安,踏实工作,为海安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海安市总工会将继续联合团委、妇联、工商联、侨联等部门,共同制定工作规划和实施方案,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及子女家属关爱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打造群团共建保民生的工作品牌。”海安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杨海燕说。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