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来源:福建日报
2021-07-22 15:00

  原标题:福建省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福建日报讯 (记者 郑昭) 7月21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到福州看望慰问高温下作业的户外劳动者。

  梁建勇先后来到福州市新店外环路西段道路工程工地、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鼓楼分公司梅峰前置仓等地,与一线职工面对面交谈,询问薪资待遇、劳动保护、社保等情况,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他强调,防暑降温直接关系到职工的身体健康和企业生产安全,各级工会要把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深入基层和企业,倾听职工呼声,关注职工诉求,帮助改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要突出重点人群,加强对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建筑、环卫工人等户外作业职工的劳动保护,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协调,促进用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合理调整高温天气作业时间,适当减轻作业强度,确保防暑降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据悉,省总工会已对防暑降温工作进行部署,印发了工会劳动法律监督防暑降温提示函,今年全省工会系统将筹集防暑降温专项资金4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