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持续五个半小时的协力救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场持续五个半小时的协力救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2 07:49

  原标题:一场持续五个半小时的协力救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余嘉熙

  7月20日,郑州遭遇罕见特大暴雨,市区内涝严重。当日16时许,郑州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作人员李培培接到家人求助电话,受暴雨天气影响,小区积水迅速上涨倒灌至负一楼地下室,地下室房门无法推开,其正在地下室整理物品的父母及儿子被困室内,而且水位在持续上涨,情况危急。

  李培培随后拨打了应急救援电话,迎着暴雨,蹚着积水急匆匆赶到家。眼前的状况让她绝望——地下室的水位已接近一层地面,无法下水施救。情急之下,李培培拨打了单位的电话,发出求救信息。

  接到电话,郑州市总工会立即成立救援队,20余名党员干部自告奋勇、主动申请加入救援。救援队车辆在水中疾驰,行至工人路淮河路口附近,因积水过深,发动机熄火。

  人命关天,一刻也不容耽误,队员们纷纷跳下车,三人一组,手手相牵,迎着1米多深的积水深一脚浅一脚行进。途经水流湍急的路口,队员们把随身携带的电缆固定在人行道边的树上,扶着电缆通过。经过1小时的艰难行进,救援队终于到达事发小区,与先期抵达的应急救援队和办事处工作人员会集在一起,商讨救援方案,协调各方资源,和步步紧逼的积水抢时间。

  在尝试了各种救援办法后,救援人员决定打穿一楼地板,从地下室上方破洞救人。体力好的队员轮换着与消防救援人员一同抡大锤敲钢钎。当地办事处工作人员千方百计协调来了破拆水泥地板的专业工具,作业进程一步步加快。

  经过5个半小时艰苦破拆,21日凌晨3时30分,李培培的孩子及母亲被安全救出。但是,父亲依然失联。

  7月21日一早,郑州市总工会有关领导冒着大雨赶往小李家中慰问,嘱咐她振作精神,照顾好家人。

  面对肆虐的暴雨和人命关天的险情,在郑州,无数的平凡英雄挺身而出,协力互助,创造出生命的救援奇迹。

  (中工网郑州7月21日电)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