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讲党史】孙浩然:孟良崮战役(有声朗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孙浩然:孟良崮战役(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7-21 15:42

  本期讲述人:孙浩然

  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后,全国各界人士强烈反对内战,呼吁民主协商成立联合政府。蒋介石为欺骗公众舆论,假意与中国共产党谈判,签署“双十协定”。1946年,国民党反动派单方面撕毁协定,以约30万军队大举围攻中原解放区。

  解放战争拉开序幕。孟良崮战役是解放战争期间,陈毅、粟裕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在沂蒙山区进行的一次重大战役。这一胜利战役,国民党军第七十四师被全部消灭,我军开创了在敌重兵密集并进的态势下,从敌阵线中央割歼其进攻主力的范例,是打破国民党军对山东解放区重点进攻和转变华东战局的关键一战。

  ……

  孙浩然,现任承德市生态环境局丰宁满族自治县分局执法大队队长。她曾到现场执法检查300余次,夜查10余次,处理信访案件170余件,行政处罚15件,移送环境违法刑事案件2起,查封1起,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贡献力量。疫情期间,她率先返岗,带领执法队员奔赴一线工作,对医疗废物及医疗机构污水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污水处理厂、乡村卫生院等地方都有她工作的身影。2019年,孙浩然被评为承德市先进个人。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