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市总工会开启政企党建结对共建模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晋江市总工会开启政企党建结对共建模式

来源:中工网
2021-07-21 13:26

  中工网讯 7月20日,福建晋江市总工会党支部深入联系指导重点民营企业——福建凤竹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政企共建 共赢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开展助推民营企业“强党建促发展”联合行动,为企业解难题、为职工办实事,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进一步发挥基层示范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互帮互促、共同进步。

  活动现场,晋江市总工会副主席、党支部副书记王颖芳与福建凤竹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炳栋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签订双方将围绕“组织共建、队伍共育、活动共抓、发展共谋”等四方面,重点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一次“党史微宣讲进车间”、一次主题党日、一次交心谈心、一次走访调研、一次“JIN企先锋”政企服务。

  凤竹是晋江较早成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之一,早在1992年就成立了党支部。多年来,凤竹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红色引擎”,赋能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政企党建结对共建,对促进双方的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能够汇聚党建合力,实现政企共赢、共同发展。”王颖芳表示。

  在随后召开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上,王颖芳与凤竹公司党员、工会干部、职工代表深入开展交心谈心,帮助解决生活、工作上的困难,征集企业意见建议,并对困难职工进行慰问。

  “职工帮扶申报程序比较复杂,职工申报意愿不强,是否可以更加简化流程?”“疗休养是项很好的工作,是否可以给予一线职工更多名额?”针对企业职工提出的困难和需求,王颖芳逐一进行了答复,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加以解决。

  王颖芳还以《汲取百年党史中的工运力量奋进新征程》为题,从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的百年历程、百年中国工人运动的启示体会、奋进新时代工会人怎么做3方面,为凤竹公司党员、工会干部、职工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现场还开展了党史、劳动法律法规等内容的知识有奖竞答,带政策进企宣传,分发职工医疗互助宣传材料。(黄晖)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