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防系统职工文化建设成果展开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国防系统职工文化建设成果展开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0 18:32

  原标题:陕西国防系统职工文化建设成果展开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7月20日,陕西省国防系统职工文化成果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展。本次成果展为期3天,共展出文学作品40部、书法美术作品160余幅、摄影作品120余幅、舞台艺术和体育活动近100项,期间还将举办书法美术、摄影、文学作品三场研讨会。

  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宣布成果展开幕。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驻会副主任蒋惠莉发来贺信。

  所有展出作品都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国防系统职工文化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成果的作者及参与者均为国防系统各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他们在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的同时,以文学言志、以书画为媒、以歌舞传情、以拼搏求进,用一件件饱含深情的文艺作品,抒发爱劳动、爱生活、爱艺术的深厚情怀,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宣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

  据悉,陕西省国防工会于2017年成立了陕西省国防职工文联,下设职工作家、书法美术、舞台艺术、摄影、体育五个专业协会,每年拿出30万元支持“一首歌、一支舞、一台戏、一本书、一场赛、一个展”的“六个一”的创作活动,形成了陕西国防职工文化的丰硕成果。3名职工文艺人才被授予“陕西省职工艺术家”称号,创作出了一批行业特点鲜明、地域特色浓厚、艺术水准高超的舞台艺术精品,在央视“五一”晚会和陕西省“五一”晚会的舞台上大放异彩。书画和摄影作品屡次在国内外各级大赛中获奖。推动一大批企业成为全国和省级职工体育活动示范或先进单位。职工作家累计创作近千万字,在国家级核心期刊表作品近500篇(首),出版文学著作40余部,形成了陕西国防职工文化的闪亮品牌。

  在打造先进职工文化的同时,陕西国防工会重视发挥发挥文化的服务、引领作用。每年坚持开展新春送春联送福字的“福送万家”公益活动,5年来累计为劳模工匠、困难职工及普通职工送出春联近万幅、“福”字近万个,让广大职工感受到了党和工会组织的温暖。组建职工文艺小分队,多次随省国防工会进行宣讲和慰问,把高品质文艺送到企业、车间、班组一线,送到职工身边。用文艺作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讲述陕西军工人自己的故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有效激发了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热情和激情。

  陕西省国防工会将以此次成果展为契机,持续推进职工文化建设,积极开展群众性职工文化活动,鼓励广大职工艺术家深深扎根于国防职工劳动生活的沃土,以“职工文化精品化,精品文化群众化”为目标,创作出更多体现时代风貌、歌颂美好生活、弘扬国防职工为国奉献的炽热情怀和奋斗风采的优秀作品,滋养、激发、凝聚广大职工团结拼搏的新时代伟力,为繁荣职工文化,推进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