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推进“八大群体”职工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温州市推进“八大群体”职工入会

来源:新华网
2021-07-08 15:46

  原标题:温州市推进“八大群体”职工入会

  “我们以后就有‘娘家’啦!”温州市网约车司机朱师傅接过工会会徽后表示。7月7日上午,温州市总工会和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共同主办温州市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集中入会仪式,推动工会组织向新兴领域新兴群体延伸,为维护“八大群体”职工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抓手。

  集中入会仪式。温州市总工会供图

  “八大群体”指的是货车司机、快递员、保安员、商场信息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温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龙凤表示,“八大群体”存在流动性大、组织性弱、权益维护难等问题,组织他们入会,有利于工会更充分、更有效地为职工维权、服务,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表示,希望以此次集中入会为契机,把竭诚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交通运输和工会的沟通,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保障广大驾驶员的权益,解决好他们所急所忧所盼问题,给他们送去更多的关爱。

  值得一提的是,温州市总工会还积极探索入会的新思路、新方式,以推进工会数字化改革为契机,积极推行网上申请入会,着力畅通入会渠道,尽可能多地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提升“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履行工会职能,服务职工群众,解决好他们所急所忧所盼问题,真正当好他们的“贴心人”。

  新入会会员接过工会会徽。林筱摄

  仪式结束后,温州市总工会现场为新会员代表提供安全培训、“技协帮”志愿服务、会员卡办理等服务,并为每名入会会员送上“会员大礼包”,让会员们第一时间享受到工会组织提供的“娘家人”服务。(林筱)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