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宁积极探索区域性工人文化宫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公益文化服务“下沉”一线

浙江海宁积极探索区域性工人文化宫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1-07-08 14:49

  中工网讯 7月4日,浙江海宁市工人文化宫在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举办“风雅海昌”惠工学堂成立暨签约仪式,60组职工家庭首次享受到了工人文化宫公益大课堂“下沉”服务带来的喜悦。标志着海宁在探索区域性工人文化宫建设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企业众多、职工数量庞大,企业和职工迫切需要优质的文化资源来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海宁市工人文化宫主任朱耀明介绍,推进区域性工人文化宫建设就是让一线职工零距离享受高品质公益文化服务,提升一线职工的幸福生活,在建设‘共富·同行’中展现文化宫新作为。

  根据海宁市工人文化宫与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总工会签订的文化惠工项目协议,海宁市工人文化宫将以“风雅海昌”惠工学堂为平台,以情系职工,服务会员为宗旨,为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职工的幸福生活提供各类公益培训和优质文化服务。内容包括定期开设生活类、体育类、艺术类等“爱在四季•工会有约”公益文化大课堂;通过“食堂办班”、“夜学培训”等模式培育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新时代高技能人才;结合企业、职工需求开展具有“工”字特色的各类文体赛事以及走进企业、走进车间开展送文艺、送电影、送春联“三送”服务活动等。

  据悉,近年来,海宁市工人文化宫通过社会化、市场化运作,职工文化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并塑造了爱在四季•工会有约、企业班组长赋能培训、职工文体联合会等一大批公益服务品牌,每年各类公益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达150多场,服务职工超10万人,技能培训职工每年超1万人,3000多名职工实现技能晋级。

  海宁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进区域性工人文化宫建设,是工会服务海宁高质量发展,提升职工品质生活的重要举措,要“心贴心、面对面、实打实”把区域性文化宫建设成职工文化思想道德培育新高地、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新平台和职工文化创新新舞台。(杨国祥)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