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物联网应用技能大赛开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物联网应用技能大赛开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08 13:49

  原标题:2021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物联网应用技能大赛开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7月7日,2021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物联网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在沈阳化工大学开赛。大赛由辽宁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等共同主办,计划设定90项赛事133个工种。据悉,辽宁物联网应用技能大赛是90项赛事其中之一,紧密结合辽宁物联网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和物联网技术发展方向,以物联网应用技能为核心,挖掘产业应用型人才,激发产业创造、创新、创业活力,拉动辽宁数字经济的发展。

  物联网大赛分为培训、预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有来自省内14个地市,电力、能源、通讯、软件研发等多个行业的85名职工选手参加预赛和培训。其中,30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第一名由辽宁省总工会授予“辽宁省技术能手”称号并推荐“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大赛决赛前5名选手,被优先推荐参加该项赛事的全国技能大赛。其他进入大赛决赛选手,由辽宁省总工会、省人社厅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数额的奖金。

  大赛建立了培训、竞赛、晋级、激励一体化机制,畅通职工成长成才通道。通过仿真系统模拟以及实际操作,全面考察选手物联网选型规划设计能力、物联网软硬件安装调试能力、物联网网络系统搭建能力、物联网云平台配置管理能力以及物联网平台应用开发能力。

  盘锦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洪雷荣获此次大赛第一名。“大赛为优秀物联网应用人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形成了以赛促学的全新格局,有利于激发广大职工学习技能、钻研技术的工作热情。同时也提供了产学研对接平台,让我认识了许多优秀人才,回去后我将把在赛事中所学融入教学,培养出更加适合企业发展的技能人才。”张洪雷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