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市总工会为八大群体购买意外伤害互助金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内江市总工会为八大群体购买意外伤害互助金

来源:中工网
2021-07-08 10:29

  中工网讯 记者7日从四川省内江市总工会获悉,为进一步保障关爱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切实维护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合法权益,内江市总工会开展了快递员等新业态就业群体职工购买 “四川省职工人身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专项行动。截至6月30日,筹集资金9万余元,为近5000名快递员、货车司机、保安员等新业态就业群体职工购买 “四川省职工人身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为广大新业态就业群体职工增添一份抵御意外伤害风险的保障。

  作为内江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内江市总工会集中为快递员等新业态就业群体职工购买每份会费20元的“四川省职工人身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购买“四川省职工人身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一年内,职工因意外事故、烧烫伤致残、身故等,可根据意外伤害类型,领取最低2万元、最高100万元的互助金,着力帮助他们减轻因意外伤害造成的经济负担,有效降低因意外事故导致生活返困的几率。

  为做好快递员等新业态就业群体职工购买“四川省职工人身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专项行动,内江市总工会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市、县级总工会资金补助原则、筹措渠道、办理程序,广泛深入快递、长途货运、保安服务等新业态企业宣传推广政策,计划投入补助资金近40万元,让所有符合条件的新业态就业群体职工均能购买“四川省职工人身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享受到工会“娘家人”实实在在的实惠。(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杨诚波)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