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总工会开展“送法律进校园”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安市总工会开展“送法律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08 10:09

  中工网讯 7月6日下午,陕西省西安市总工会信访人员赴西安交通大学,面向毕业生进行“劳动相关法律培训”宣传讲座。

  此次活动是西安市总工会信访室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实践之一。通过主动上门送法律服务,真正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到实处。活动中,他们邀请资深律师为学生详细讲解了《劳动合同法》,就地方政府出台的关于劳动保障和劳动保护相关规定和政策进行解读。同时,充分结合信访职工维权的普遍诉求和法律援助的典型案例,从如何避免就业时的各类陷阱、签订劳动合同的维权要点及发生劳动争议如何维权几个方面,给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律课,帮助即将求职的大学生从容选择、自信就业。工作人员还邀请同学们扫二维码参与求职问卷调查,向大家免费发放宣传册和相关劳动法律手册。

  此次送法律进校园活动,提升了即将就业的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有效避免企业侵权行为发生,切实维护了未来职工的合法权益,对稳定社会劳动关系、构建和谐社会具有积极意义。西安市总工会信访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要以“送法律进校园”“送法律进社区”等活动为抓手,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推进工会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据《陕西工人报》报道 陕西工人报记者 阎瑞先)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