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工会不断为工人文化宫“赋能”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州工会不断为工人文化宫“赋能”

市第二工人文化宫近日启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08 08:43

  原标题:福州工会不断为工人文化宫“赋能”(主题)

  市第二工人文化宫近日启用(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润钊)7月5日,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正式启用。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和劳模、工匠、省市工会干部等出席启用仪式。作为福州市献礼建党百年的重点项目,第二工人文化宫的投用,标志着福州工会构建起“沿江向海 两宫并立”的服务职工新格局。

  近年来,福州市总工会积极探寻工人文化宫公益性发展和社会化运作的结合,在坚持“工人文化宫永远姓‘工’”公益性原则的同时,推动工人文化宫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蓄发展。市总工会在对文化宫所有经营性项目严格把关的基础上,探索发挥国有企业和公益组织的力量,打造了职工三创中心、职工文化课堂、职工周末文化广场等公益性项目和劳动者书画院、劳动者艺术团等公益性职工文化社团。在实现工会资产保值增值的基础上,在“工”字上做文章,赋予工人文化宫更多服务功能。

  2017年,在福州市委、市政府和福建省总工会的支持下,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选址在滨海新城万沙路西侧、壶井路南侧进行异地重建。项目总用地40.28亩,总建筑面积62852.8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5.77亿元,建设资金由福州市财政统筹安排。

  第二工人文化宫建有职工运动中心、职工影城、综合楼三大功能区。在第二工人文化宫东侧,一座34.8亩的福州滨海新城劳动者公园已进入配套建设阶段,公园的绿地总面积将达到16693平方米。

  据介绍,福州第一工人文化宫与第二工人文化宫总占地135亩、总建筑面积达到186211.8平方米。第一工人文化宫加大对职工创新创业创造的扶持力度,建设了全省首个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第二工人文化宫则进一步加大对产业工人技能培训的扶持力度,腾出综合楼近30%的空间用于建设产业工人技能实训基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