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苏浙皖80位技能高手过招 细节决胜负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超“燃”!苏浙皖80位技能高手过招 细节决胜负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07 20:53

  原标题:超“燃”!苏浙皖80位技能高手过招 细节决胜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7月6日,2021年苏浙皖(宜兴、安吉、宁国、郎溪)省际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安吉高级技工学校机电实训基地举办。比赛集结四市县的80名选手同台竞技。

  安吉、宜兴、郎溪与宁国同属长三角腹地、苏浙皖交界,地理相近、人文相亲。本次省际职业技能大赛旨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G60科技走廊和一地六县建设,加强跨省际之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交流合作,着力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努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前者得分占总成绩的30%,后者得分占总成绩的70%。实操现场,焊花飞溅四射、电锯轰隆作响……本次竞赛工种包括数控车工、机修钳工、电焊工、维修电工,参赛选手都是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高手过招意味着赛场上的毫厘之差决胜负。以机修钳工比赛为例,参赛者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套组件的加工,“这是车间加工的基本工艺,考点在谁的工艺更完美,成品更漂亮。”钳工比赛裁判说。

  踏进考场的前一刻,来自安吉的电焊工顾志欣试图用深呼吸缓解压力,在锅炉焊工岗位干了十几年,也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比赛,面对省际大赛也不免紧张,“这次比的平板仰焊和管口焊接很有难度,比赛嘛,要求一次成型,也增加很多难度。”在维修电工比赛的考场内,宁国队的胡孔亮满头大汗,“在规定时间内根据图纸完成还是有难度的,面对同一考题,不同人会编出不同程序。”他觉得,这次比赛打开了自己的眼界,见识到其他地区的行业高手的技术,有助于找到自身不足并加以改进。

  从规模看,本次比赛是安吉县总工会举行大型的省际职业技能大赛之一。“对于选手而言,这是一次以赛促学的好平台,对于我们工会而言,是一场珍贵的交流机会。”安吉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阎德顺说。

  本次技能大赛各比赛项目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据了解,本次获奖的安吉选手将被列入安吉县总工会的人才库,这将在各类评优评先工作中纳入考量。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