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总发出通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省总发出通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07 20:43

  原标题:甘肃省总发出通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通讯员曾朝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

  甘肃省总工会7月6日发出通知,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通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甘肃省总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全总的要求,精心部署、抓紧抓实,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组织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

  要加强系统学习培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工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核心内容,纳入各级工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和必修课,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贯彻落实省委、全总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党员干部带头,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辅导报告、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习领会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的理解,加深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要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要大力开展宣传宣讲。充分运用报纸、网站和“三微一端”等新媒体,通过开设专栏、系列评论、征文征稿、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准确生动、深入浅出地宣传讲话精神,及时反映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学习宣传贯彻的动态,全面体现工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利用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走进基层一线,走入职工群众,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全、讲准、讲透,让职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对标,切实让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把握实践要求,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落地落实、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把讲话精神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传承党领导的工人运动的光荣传统,肩负工人阶级的时代使命,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昂扬姿态,积极投身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