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打拼的120名拉面匠返回“拉面之乡”展技能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各地打拼的120名拉面匠返回“拉面之乡”展技能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07 13:36

  原标题:全国各地打拼的120名拉面匠返回“拉面之乡”展技能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7月5日至6日,由青海省总工会、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的青海省第三届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拉面之乡”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县举行,在上海、江苏等全国各大城市打拼的120名拉面匠组成30支代表队参加制汤、水调面团、拉面、创新拉面等4个拉面技能项目竞赛。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姜氏大碗王餐饮有限公司荣获团体一等奖,谷尔真餐饮有限公司等5个团体分别荣获团体二等、三等奖;4名选手获得“技术状元”称号。根据省级一类大赛奖励办法,获得比赛总成绩前6名的选手授予“青海省技术能手”称号。

 

  据介绍,青海拉面最早从海东市化隆县通过亲帮亲、邻帮邻走向全国,历经30多年发展,已成为百亿级大产业。目前,青海省内外经营的拉面店达3.1万家,遍布长三角、珠三角、华北地区为重点的280多个国内大中城市和马来西亚、日本、俄罗斯、韩国、土耳其等20余个境外国家,从业人员18.7万人,“拉面经济”年经营性收入180亿元。

  目前,青海拉面技能竞赛作为弘扬工匠精神、做强拉面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先后在青海省内和珠三角、长三角地区举办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全面展现新时代拉面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大力培养造就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拉面技术工人队伍,推动拉面产业向精致化、品牌化、规模化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