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刘得强:“毛头小伙子”工会主席的“三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刘得强:“毛头小伙子”工会主席的“三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7-07 10:07

  作为一名“90后”分工会主席,我要努力学习当一名和职工心连心的工会主席,让职工遇到困难能第一时间想到我。

  潞安化工集团漳村煤矿开拓三队分工会主席刘得强出生于1994年,2014年毕业于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矿山机电专业,同年8月参加工作至今。看似简单的履历不代表他人生简单。2018年担任开拓三队分工会主席起,他就暗下决心,要把工会工作干出点样子来。渐渐地,职工们认可了这个阳光、帅气的“毛头小伙子”。

  融入职工,做职工的“知心人”

  为了更好地了解职工,刘得强建立了详细的职工信息档案资料。开拓三队的职工大多住在宿舍,他把这些年轻人当作亲兄弟来看待,随时关注他们的生活状况,尽量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开班前会前,他总会提前进入会议室与职工沟通交流,掌握职工的性格特征及家庭情况等。久而久之,职工对他产生了信任感,有什么事情愿意找他协调解决。队里有职工结婚或者办其他喜事,他都会代表队里为职工送上祝福;遇到职工生病或者亲友去世,他会拿上慰问品探望职工,送去关怀与温暖。

  助人为乐,做职工的“暖心人”

  他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开拓三队职工和树庆打电话到队里,希望帮忙清理家里的老鼠。得知这一情况,刘得强及时赶到和树庆家,发现墙面有两处破洞,转身回家取上水泥速凝剂对破口进行了修补。事后,和树庆对刘得强暖心的救急表示感谢。

  认真负责,做职工的“贴心人”

  身为分工会主席,他每天肩负着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工数、考核分数台账的监督工作。职工感觉自己的出勤、打卡、请假等有差错找他帮忙,他都会耐心细致地一一查找,核对检查并及时更改。为了使考核工作精细化,他查找资料,与职工及班子成员交流,加班加点制订了“6S”考核细则。他深深地知道自己工作的重要性,不容有丝毫的差错,必须依据规章制度办事,对待考核工作要奖罚分明。这样既舒缓了职工的情绪,也提高了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有效地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据《山西工人报》报道 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司雁)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