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开创美好未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奋斗,开创美好未来

——广大职工、工会干部满怀信心开启新征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07 07:2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原标题:奋斗,开创美好未来(主题)

  ——广大职工、工会干部满怀信心开启新征程(副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钱培坚 张玺 刘旭 李国 叶小钟 吴铎思 陈华 田国垒 余嘉熙 张翀 庞慧敏 通讯员 刘玲 彭光淑 邓银银 采写

  连日来,全国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展望未来,信心百倍、激情满怀。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以昂扬姿态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以奋斗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各地职工和工会干部倍受鼓舞、干劲倍增,纷纷表示从中汲取了奋力拼搏的智慧和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王曙群,是上海航天设备总厂有限公司特级技师、上海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他参加了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奋斗精神的弘扬与传承,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弘扬航天精神、立足本职将成为我新征程再出发的起点。”

  同样亲历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还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铸锻公司冶炼车间电炉班班长杨金安。他说,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带领团队埋头苦干、团结拼搏,力争解决更多重大工程建设领域“卡脖子”难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所走过的路,我们应该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全国劳动模范、广西汽车集团首席专家郑志明表示,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带动更多职工成为技能人才,为企业和社会发展作贡献。

  重庆市总工会机关干部、派驻重庆丰都县栗子乡南江村第一书记谢斌说,作为工会驻村第一书记,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始终同村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中去。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天安门广场上的铮铮誓言,映照了新一代青年的拳拳决心。广东省劳动模范、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石油分公司质检中心主任刘玲表示,这激励她在工作岗位上担当作为,坚持守正创新,不仅要把好油品质量关,还要积极主动发挥科技创新优势,为新能源检测找出突破路径,助推企业转型发展。

  立足岗位,牢记初心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回响在徐强耳边。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已10年,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总监、安技环保部部长徐强几乎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磨砺加工技术上,成为中国齿轮加工方面最顶尖的技术专家,是他的岗位初心,他也将一直为之奋斗。

  全国劳动模范、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二分公司工会主席熊会萍,今年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她同样对这句话印象深刻:“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当好榜样模范,做好工作中每一个细节,为乘客带来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不止徐强、熊会萍,许多职工和工会干部表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将立足自身岗位,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为一名普通环卫工作者,自身没有光环,可是我觉得能站在为人民服务的行列里,就是最大的光环。”全国劳模、聊城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清运队职工王德洪表示,今后他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后,上海杨浦区定海路街道工会专职副主席黄佳还参观了新落成的沪东工人运动展览馆。她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工作者,更要厚植职工情怀,真正关心职工、服务职工,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句句温暖人心。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我要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不懈努力,通过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总工会干部库尔班·肉孜激动地说。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宝明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不忘初心,豪情满怀,接续奋斗,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做到面向基层、面向普通、面向弱势、面向急难,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为美好生活不懈奋斗

  “奋斗成了我的幸福敲门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沈阳中辰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钢结构车间下料班组焊工迟添奇说。他当焊工15年,2016年入党。如今,他靠着不断学习、苦练技能成为全能手,全家人在城里扎下根、收获了幸福。

  奋斗,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今,广大职工、工会干部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表示,下一步,全省各级工会要组织专题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教育广大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全国劳模、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张李乡乡长陈多田,见证了脱贫后的张李乡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他说:“作为一名全国劳动模范,我要用‘一团火精神’去当好群众心中的‘110’、眼里的‘店小二’、身边的‘服务员’,建设文明美丽新农村。”

  从北京回来后,全国劳模、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总技师管延安说:“作为新时代海员产业工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舞带动身边更多的产业工人听党话、跟党走,用苦干、实干、拼命干投身产业报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全国劳模、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齐俊桐对此感触颇深,“作为无人机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将坚定不移地以实现祖国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不断攻坚克难,为祖国科技发展展现更大担当。”

  “要精准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广西百万职工建功‘十四五’劳动和技能竞赛。”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指出,全区各级工会要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勇气、智慧、力量,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