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总召开“职工之家”建设暨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现场推进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德州市总召开“职工之家”建设暨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现场推进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06 19:08

  原标题:德州市总召开“职工之家”建设暨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现场推进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千 通讯员祁琳  

  “虽然我们公司职工之家建设搞得也不错,但是今天观摩完兄弟单位的职工之家后,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不足,也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齐鲁晟华制药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孟艳,参观完山东安舜制药有限公司职工之家后感叹道。

  近日,德州市总工会召开全市“职工之家”建设暨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现场推进会,通过现场观摩和交流发言形式,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和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工作。

  今年以来,德州市各级工会把加强“职工之家”阵地建设作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任务,按照“八有”标准科学布局、规划建设,强化阵地的服务和活动功能,多措并举,力求实现“职工之家”建设实体化、便利化。

  与产业工会组织建设相结合。乐陵市以市石化医药工会召开的宁乐庆协同联动发展集体协商现场观摩会为契机,大力推动职工之家阵地建设,在山东安舜制药有限公司建成行业职工之家样板。

  开展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活动。德州市现有全国模范职工之家27家,山东省模范职工之家31家。为发挥好模范职工之家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水平。今年3月,德州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活动,通过上门指导、活动参与、实地观摩等形式,开展富有特色的共建活动。目前,德州市有36家基层工会参与到“结对共建”活动中,结成共建对子18对。

  将职工之家建设作为全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规范提升行动的重要任务进行推进。按照“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在整合现有资源的基础上,按照方便、就近的原则,突出职工聚集的重点区域,科学布局和规划建设职工服务阵地和文体活动阵地,强化阵地的服务和活动功能,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提高工会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