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总开展“特殊困难再救助”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互助保障献真情 最高再救助142760元

济南市总开展“特殊困难再救助”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06 10:09

  原标题:互助保障献真情 最高再救助142760元(引题)

  济南市总开展“特殊困难再救助”活动(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杜凯 葛红普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收到了市总工会的大病互助保障救助金,缓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我很感动。”来自济南移动公司的职工王立军激动地说。

  7月5日上午,济南市总工会举行职工大病互助保障救助金发放仪式,向受助职工代表发放职工大病互助保障“特殊困难再救助”资金。随后,工会干部到济南民天面粉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家庭及中国银行济南市槐荫支行走访慰问受助职工,详细询问受助职工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振作精神,树立信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关爱作为奋进的动力,以乐观向上的态度,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据了解,济南市职工大病互助保障“特殊困难再救助”活动是济南市总工会连续第四年开展的专项救助活动,是对患病职工会员在享受医保待遇和大病互助保障救助的基础上进行的再救助、再帮扶。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再救助资金497.21万元,共救助患病职工260人。今年,已有75名患病职工符合再救助活动条件,将分别享受到4020元至142760元不等的专项救助金,共计200万元。

  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京文表示,市总工会在积极开展职工大病互助保障普惠服务的基础上,继续开展“特殊困难再救助”活动,为广大职工群众构筑起城镇职工医保之外的“第二道防线”,建起抵御因病致贫风险的“避风港”。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